close

整合版w下面網址是首發,可是部分被砍掉(系統抽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X 剛好遇見你          文慧如
YouTube 連結
B站連結

 

~以下正文~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我們17歲。
我不屑的看著他和他母親,他低下頭不敢直視我
「夜,要叫哥哥啊」他母親轉過頭對他說
「…哥哥…」
「哦」我鄙夷的看著他,離開這個有新媽媽跟弟弟的地方
不是不喜歡他,只是看不慣他這種乖巧的個性
我回到自己房間,躺在自己的床上,手枕在自己的頭下面,看著天花板,消化剛剛發生的事情-------------
「宗、透、陽」爸剛到家就喊我和哥哥們下樓,我到一樓後,除了管家,爸爸跟哥哥,還有不認識的女人跟一個看起來跟他差不多大的男孩。
應該是男孩啦,雖然他和女孩子一樣皮膚白皙,身高也沒有特別高,骨架也不大,但是……我看了一眼他的褲檔
我不是BT,我只是在確認他的性別。
「這個是你們的新媽媽,這是你們弟弟,叫長月夜」爸很開心地向著我們介紹
「這是我大兒子葉月宗,二兒子葉月透,小兒子葉月陽,不過夜比陽還小,所以夜是最小的兒子」爸笑得比平常燦爛
「下個禮拜舉辦婚禮」
「大哥二哥似乎很喜歡他…」我閉上眼咕噥
「叩、叩」
「進來」
「……」長月夜盯著我
「……」我盯著長月夜
相看兩無言,只是還沒愛!等等,這是啥?為啥我想到這個?
「有什麼事嗎?」
「……」
長月夜低著頭,食指碰食指,他應該是不知道怎麼開口吧
「你不說的話我要關門了」
「等等!」
「……叔、叔叔說讓我來找你,你突然離開飯廳,他讓我來關心你……」
「跟他說我有點累」
「沒事了吧?」
「那個……你很討厭我嗎……?」
「哦?」我挑眉看著他
「我討不討厭你很重要?」他難道很在乎我對他的想法?
「叔叔說他給我安排跟你同班,如果你不喜歡我的話我跟叔叔講,我…..」他越講頭就越低
他還滿可愛的….等等可愛?!!!!!!!葉月陽你怎麼對一個男的有興趣????
「我不討厭你」
「你就跟在我旁邊吧」
「謝、謝謝陽哥哥…」他感到羞赧,我也是。哥哥什麼的…我不想讓他看到我臉紅,所以撇過頭 。應該要現在就跟他講吧?之後習慣了要改也難改
於是我捧起他的臉,讓他好好的看著我。
我長得又不難看!而且我又不會吃他! 
「叫我陽」
「咦?」 
仔細一看,才發現,他的眼睛,是灰藍色的,挺好看的 
「我說,叫我陽」 
「真的可以嗎…?」 
「廢話」我心底翻了他好幾個白眼。
<I’m not looking for somebody>
我的手機鈴聲出現得很即時,因為它不響我跟他可能很尷尬吧
我從口袋掏出手機,看了一下聯絡人,藤咲千玳。
<With some superhuman gifts>
他看到我拿出手機,於是看了我一眼,往樓梯方向走過去。
“陽”
“幹嘛?”
“欸,你就這麼討厭我?跟其他女孩子講話才不會這樣子”
“不討厭你,但我討厭我們的關係”
“哦”
“你找我怎麼了?”我看他下去後,回到自己的床上,閉上眼跟她說話
“有其他國家學生要來我們學校交流,走秀的主題跟精靈有關”
“又靈感枯竭了啊”
“靈感都拿去寫小說了!”
“你爸不是想要你專心學設計,之後去他們公司?”
“那老頭才不管我意見,他做決定我可以接受的,到現在只有一件事情”
“不對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靈感!”
“你有看過你們班其他人的設計圖嗎?”
“嗯,有水火風這些元素的啊~有的好像是神話故事的女神再稍微修改的”
“要不你嘗試花精靈吧”
“哦哦!謝啦!”
……嘖,這個人。我把手機往旁邊丟,掉在我的床上。
算了,要是沒有這樣子的話也不像她。
未婚妻什麼的,真麻煩
現在不是都說什麼自由戀愛嗎?!
雖然她比我年長,但是為什麼感覺她是小孩子啊!
以前只覺得婚約什麼的麻煩,今天卻突然想要趕快解除,我到底怎麼了….因為他?
我喜歡他?不可能。我們才剛見面,他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更何況他是男的,我未來的弟弟。
我不是歧視同性戀,只是感覺我不會是。
好歹我也是有正常生理需求的!我到現在也沒有找過男的!如果是交流雜誌的話倒是有一個。
他也只不過在我家出現幾個小時而已我幹嘛要思考我是不是喜歡他!
「陽」
「宗哥、透哥?」聽到哥哥們的聲音,我翻起身子下床過去開門
「剛剛夜下去的時候,爸還擔心你欺負他呢」
「後來夜說你有電話就先下去了」
「真沒欺負他?」
「當然沒有!電話是千玳打的」
「他明天開始就會跟你在一塊,記得顧好他哈」
「知道了」
「沒事的話早點去休息」
「哦」
大哥二哥轉身後,我又突然喊了一下
「夜住哪間?」
「你對面」
我剛剛一定是被鬼魂附身才會去問他住哪間房。
…..還是去找他好了。我不是關心他我只是好奇而已。
我把門關上,走到對面敲敲門。
「不在嗎…..」
「陽….?」他的聲音從旁邊傳來
「!!」
WTF?!原來他不在房間裡面!
「怎麼了嗎…?」
我要跟他講什麼?沒事然後回去?
「…..」我保持沉默
「要不要進去…?」
「..好」
這間房間原本沒有人睡,雖然沒人,但是還是會定期打掃。
看來今天早上管家就是在替他整理吧?我記得原本這間除了床、書桌…一些該有的東西之外什麼都沒有,床也沒有用床單。
現在床上鋪了床單,地上放著行李箱和兩個箱子
「你東西都放好了?」
他搖搖頭
「行李箱拿上來之後原本想要先整理,不過媽媽又叫我下去了一下」
「回來就看到你在外面了」他的眼睛眨巴眨巴看我
「你先整理你的不用管我」
他點頭,他的呆毛特別吸引我注意,感覺好好玩,壓壓看好了,有了想法當然要實踐!反正他一定想因為我是哥哥,所以摸他頭。
我的手就這樣子放到他的腦袋上面揉揉他的頭髮。手起來之後他的頭髮有些凌亂,但是那搓奇特的呆毛仍然堅強的佇立在他的腦袋上。
然後他就靜靜的過去整理自己的行李,而我坐在他的床上盯著他看。
他的行李箱裡面放一個稍微大一點的袋子,其他空間放的都是書。
「你一個人搬上來的?」感覺不太可能,他看起來太瘦了,一個人顯得吃力
「都是叔叔請人拿上來的,原本我想自己拿來的,畢竟都是我的東西,都給別人拿的話說不過去..」
長月夜這個人,太過溫柔了。我有體力,我可以自己來,但是他看起來就弱不禁風,自己來要突然手軟怎麼辦!
「讓別人搬比較好,你自己搬很危險」
「陽也都請人嗎…?」
「沒有,我自己來」
「陽可以的話我也可以的!」
「哦?」我挑眉看著他,從他床上起來,走到他旁邊,抓過他的手腕,隔著衣服,碰到我的腹肌。他的臉瞬間漲紅,像要滴出血一樣,他馬上掙脫我的手,而我笑意盈盈的看著他。
調xi他莫名的心情愉悅
他低著頭分批把書拿出來然後在分好幾次把書放到旁邊書架上。
他的耳朵還是很紅,看來是容易害羞的孩子呢。
「所以說,你還是乖乖讓別人幫你吧」我走過去把他拿出來放行李箱旁邊的書抱起來,走到他旁邊,遞書給他,長月夜瞪大眼看我,我的手舉在半空中,大概啦,他可能不想要我舉那麼久,愣完就緩緩伸出手,接過我遞過去的書,他的動作顯得僵硬,一點也不自然。
「很緊張?」
「…嗯」
「我又不會吃你」我又不會吃他,又不是食人族,我好歹也是吃咖哩過生活的好嘛!吃人的叫食人族,我是什麼?咖哩星人?不對這啥鬼啊?!為什麼我會想到這種東西??
「嗯..」他把書擺上去,而我遞書給他。
我們沒有過多的對話,但是卻配合的好像認識很久了一樣。
直到我手上沒有書了,他過去把兩個箱子都拆開,裡面全部都是書!
剛剛遞書給他的時候有稍微注意一下都是些怎麼樣的書。像是東野圭吾、太宰治、芥川龍之介、村上春樹…一些很有文學性的書,他看起來不像是會看大姐姐雜誌的人,不過有點難說,人不可貌相。搞不好那些箱子裡面的就有
我默默走過去再把書抱起來,他手上則是拿著三本小說,這次的是翻譯的,特殊傳說。沒有看過,不知道內容怎麼樣?
之後又放了好幾套翻譯小說上去之後,都是食譜。
「你喜歡做菜?」
「嗯!明天,可以做給你試試看,啊!當然你不吃的話也沒有關係的」
「我吃」我露出笑容看他
「我有個朋友也挺喜歡料理的,明天你會看到他」
「再介紹你們認識」
「嗯!謝謝你」他對著我,終於露出笑容了啊
不得不說,他笑起來很好看,而且也很溫暖
「你笑起來很好看」我真心的說
「咦?!」
「我是認真的,多笑吧,對我」
「嗯!」他點頭
他的話匣子也打開了,看來是因為料理的關係。
我們兩個聊聊這,聊聊那,一邊整理他的東西。突然沉默也不尷尬,碰到其他的書又會突然聊一會
「咖哩啊」
「嗯!這本裡面有很多種咖哩!」
「我煮的咖哩是自己調的哦」
「可以教我嗎..?」
「好啊,下次有空教你」
「陽,冰箱裡面有什麼東西你知道嗎…?」
「不記得了,等等下去看一下吧」
「剩這些你先自己弄可以嗎?」
「欸?嗯!可以的!」
他回覆我之後,我就離開他的房間,下到一樓。
他應該可以自己來,剩沒有很多。
一樓客廳那只有爸跟夜他媽。
我向他媽媽點個頭然後走進廚房,從櫃子拿兩個杯子下來先放到桌上,然後打開冰箱,先替夜確認好冰箱裡的東西才拿出果汁,倒了兩杯果汁之後原本要去夜的房間找他,卻被爸叫住了。
「陽,過來爸這邊一下」
「哦」我拿著杯子走到他媽跟我爸那邊坐下
「陽阿,老爸沒有先跟你講夜的事情抱歉哈,不過既然夜來了你要好好照顧他」
.....我是哪裡沒有照顧他了?
「哦」
「他說剛剛千玳給你打電話阿?」
「千玳又沒有靈感了」
「這樣阿,那就先這樣了,先回去吧」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討厭他那個人好嘛!
到了他門口我才想到我這樣子怎麼開門??
「夜」
「嗯?」他先出了聲音,然後他房間傳出腳步聲,再來他的臉又出現在我眼前。
「整理好了嗎?」
「嗯!虧陽的幫忙!」
「呐」我把手上的杯子第一個給他
「果汁」
「謝、謝謝!」他接過飲料和我道謝
「陽要進來嗎?」他側過身子問我
「好阿」人家都邀請了,幹嘛拒絕呢!
進去之後我坐在他的床上掃視了一下他的書櫃,而他坐在我旁邊
wo操居然一本大姐姐雜誌都沒有!
「怎麼了嗎...?」
「.....夜..」
「什麼...?」他一臉懵逼看著我
「你難道都不會有生理需求嗎...?」
「...?」
.....好,看來他是真的看起來跟整個人一樣
「沒事」
哦!冰箱的東西!
「對了,冰箱裡面有雞蛋、不知道是什麼的肉還有很多青菜」
「阿、陽,謝謝你」他一手抓著杯子的握把,一手扶著杯壁,放在大腿上
「不會,明天可靠你啦!」
「我看好你!」
「啊......我只是喜歡料理....別太看得起我啦...」他紅著臉,低頭看著橙色的果汁
「我還等你哪天做咖哩呢」
「好像...」
「嗯?」
「我有一個朋友的室友跟陽一樣很喜歡咖哩呢」他抬頭露出很傻很天真的笑容看我,臉上已經沒有那抹緋紅了,但是仔細看,耳朵還紅著
「哦?」
「每次只要我們練習咖哩她就會帶回去給她室友試試」
「大概.....是咖哩偏執狂吧?」
「有機會真想認識」終於有人也懂得咖哩的好了阿
「不過她......」夜的臉又紅了一下
「她常常會弄一些很奇怪的發明就是了...」
「女孩子阿?」
「欸?!陽怎麼知道?!」
「猜的囉」廢話....你臉又紅了....是喜歡的女孩子?
「不過她跟我朋友好像在一起了,還好小茜會照顧她,不然她可能會在實驗室裡餓暈」
「小茜是...?」又是一個女孩子,他的異性緣也不差
「常常跟我一起討論料理的朋友!我在學校就他們兩個朋友了...」他的呆毛垂下來一點點,跟他一樣感覺起來沒有什麼精神。
笨蛋,我現在不就在你面前?我伸手,把他的頭抬起來,在他額頭彈下去
「痛!」他把扶著杯壁的手放開,轉而去摸被彈的地方。可能我不小心太大力,他灰藍色的眸子濛上了一層水霧。
「還知道痛,我不就在你面前?還是你不把我當朋友?」
「不是!」他連忙搖頭
「還沒有意識到已經和陽變成朋友了....很喜歡陽呢!」
當時的我,沒有多想他的喜歡什麼意思。他那時候也沒有想到,他的喜歡會變成情人間的喜歡吧。
隔天起床,把制服換上
然後下到一樓,夜已經把午餐弄好了放在他的早餐旁邊
想都沒想,我直接坐到他旁邊了
他穿著制服很好看。
「陽,領子要翻好啦….釦子也要釦起來」說著他就把手伸過來,把我的領子給翻好,然後把我的制服上面的兩個釦子釦好。
「刻意留兩個什麼的….耍帥也不能這樣!」
「是是~」
餘光看到旁邊管家直直的盯著夜和我,嘴巴張得老大
看來是被嚇傻了
畢竟,他是第一個翻我領子我沒反應的人。而且我們也才認識不久。
「好了!」夜說,他笑得很好看。那種單純、毫無保留的把心情展現給我看的笑容
「謝啦」
用過早餐之後,我和他一起離開家,肩並肩走在一塊。
到了離家不遠的公園,新跟葵醬已經在那邊等我了
「呦~陽君早安啊~這個是偷藏的女人啊」
夜往我這邊靠近了一些,雖然只有一點點
「…..他是男的」
「啊哈哈…新!」
「抱歉哦,是不是嚇到他了?」
「沒、沒關係的!」
「我弟,長月夜」
「你好,我是皋月葵,旁邊這個是卯月新,我們是陽的同學」
新對著夜點頭示意一下
「葵醬就是昨天跟你說喜歡料理的朋友」
「咦?夜君也喜歡料理啊?」葵醬的語調上揚,他應該和夜會合得來吧
「啊、嗯!是的!」
…..夜就這樣子和葵醬一起走掉了
新同情的眼神看著我,然後靠過來拍拍我的肩膀
「看來你的追妻之路有得走了」我雖然不能跟葵醬一樣看出你的表情,但是我知道你這是在調侃!!
「你就不怕葵醬對夜的好感度馬上超越對你這草莓水豚嗎?」當然要給他反擊回去了
「不會,一定」
「葵,我的」
「那上次你買的雜誌我就帶走啦」
「那個小姐姐身材不錯對吧」
「是不錯,不過穿的衣服就沒那麼好看了」
「下個月有一本另外一個小姐姐的,之後看完再借你哈」
「嗯」
他是我的好戰友,不過他和我看這些雜誌都是瞞著葵醬的。
他喜歡葵醬,我知道的,一直都知道。
「欸」
「?」
「你是怎麼知道你喜歡葵醬的?」
「心理測驗」
「啥?!!!!」
臥操,卯月新你是男的吧?為什麼這種女孩子喜歡玩的你會信啊!!!
天理何在?
「懷疑?」
「誰跟你講的啊……」突然覺得心好累….
「學妹」
…..我大概知道是誰了。那個人…她倒是挺可愛的,如果不要看她吐槽。
會遇到她也還真是個意外,那天葵醬請假,下課後我跟新要去探望他。結果轉角遇到一個驚喜,對,驚喜。有驚無喜。
不是說轉角遇到愛!愛呢?
呸呸!我幹嘛想著那種偶像劇套路,雖然我覺得我現在也過得蠻戲劇化的。
夜的話…..不是轉角,是在剛下樓梯遇到的。樓梯遇見愛…跑題了!我跟他還沒有愛!兄弟情而已!不會有愛!
那天——我和新要去探望葵醬,不過在一個轉角要過去的時候,和一個高得不明顯的女孩子相撞。
她的東西掉下來,女性至上嘛,當然要蹲下去幫人家撿,而我也這麼做了,但是我撿起來的居然不是教科書之類的,而是輕小說跟漫畫??這種小小隻的女生不是都是過於認真學習導致睡眠不足長不高的嗎???
「謝謝學長!」她接過我遞還的東西,有活力的說
聽到她喊學長,我瞟了一眼她胸前的領結。藍色的。是高一。
「你叫什麼?」新終於開口了
「伊地崎麗奈」她對著我們露出很燦爛的笑容
「….」他拍拍她的腦袋,就逕自走了,看到他走,我也跟著走了
「麗奈醬對吧?」
「嗯」
也就只有她這麼信好嘛!你這天然呆!
「你喜歡夜。」他說的是肯定句,不是疑問句。怎麼可能?!
「…..你要是不加緊腳步,葵醬就會變成我家的成員了。」
「他只會喜歡我。」
所以你這是在炫耀吧!!是吧!
我在心底翻了他好幾個白眼。
「突然擔心葵醬的眼光」
「他眼光特別好,跟夜君不一樣,陽君只是個咖哩怪人」
「我咖哩怪人你草莓牛奶星人」我這次很不客氣的直接送他衛生眼了。
「…..」
不知道怎麼了,我們倆都加快腳步,分別走到夜和葵醬旁邊
雖然這樣子是路霸的概念,但是管他呢?
<Just something I can turn to>
「你怎麼還是這個鈴聲啊」
「比你自己唱的草莓牛奶之歌好」
又是藤咲千玳,她最近是怎麼了?怎麼一直打電話來?
<Somebody I can kiss>
「陽?你不接電話嗎…?」
聽到夜提醒,我才把電話接起來
“幹嘛?”
“你今天放學後有事情嘛?”
“怎麼?”
“我爺爺讓我找你去吃飯”
“哦,我會去的”
“我順便帶上一個人,可以吧?”
“嗯!當然可以啊!”
通知完,電話就結束了
我把手機放回口袋
「千玳姐?」
「嗯」
「怎麼了嗎….?」
「咦?陽你沒和夜說千玳姐是…..」
「沒有」猜到葵醬要講什麼,我立馬打斷他,不讓他繼續說下去。
這讓夜知道還得了?
「什麼…?」
「沒什麼」
「夜,晚上跟我去吃飯」
「好」他點頭,沒有過問。他可以問發生什麼了,可是他並沒有像我預期的如此。
這種時候大多數人都會問是不是發生什麼了,他沒有。
如果是其他人過問太多,我會覺得煩躁,但是莫名想要他多問一些,想要讓他多了解我。
「葵…草莓牛奶」
「咦?陽他們來之前不是拿了一瓶了嗎?」
「沒有能量了」
「去學校再喝啦」
「葵不愛我了。葵好冷淡」
「真那你沒辦法…」葵醬從書包裡面拿出一瓶草莓牛奶給水豚。
然後水豚疑似背景開花?這面癱臉…為什麼葵醬可以讀出他的情緒啊?!
夜拉拉我書包的背帶
「?」
「葵他….怎麼會知道新的情緒…?」
「你也看不出來新的表情對吧」
他要是看得出來我也是服了他!
「看不出來…」
「基本上除了葵醬沒有人看得出來」
「那傢伙就是那樣」
「嗯」
「我拿吧」
「不、不用」
我直接從他手上把提袋拉過來。
這袋東西還有點重量,是什麼?而且他就這樣提這麼久?
「我自己提就可以了啦…」他靠近我,想把袋子拿回去
「不能,這對你來講太重了」我輕輕拍了一下他的腦袋,那個呆毛依然站在那。
「如果你硬要拉著東西的話…..」
他茫然的看著我,我把手伸過去牽住他的手。他的手沒有我的手大,不過軟軟的,也有點涼。
「還、還是算了吧!」他急忙把手抽出來,臉上浮現一絲緋紅。
看到他的反應,我很滿意。調戲成功√
「陽君這樣子會嚇跑別人的——」
「只有我可以這樣」因為他是我弟,我弟只有我可以欺負。
他抓著葵走到我和新前面。害羞了,真可愛…..?!
等等,這到底是第幾次我覺得他可愛了??我真的喜歡上他了??我們也才認識沒多久!
如果說我跟他像新還有葵醬那樣從小認識,也許我是真的會喜歡他,但是…這不合邏輯吧?
他們不知道講了什麼,夜不時回頭看我,臉頰還是紅通通的。
之後我跟新沒有過多的交流。沒過幾分鐘就到了學校
「我先帶夜去找緋桜醬」
「好,等等見」
「等等見」
看著他們上樓,我才帶著夜去教師辦公室。
「緋桜醬」
「…..要叫老師!」
「是是——」
「可是這樣感覺不像快30哦?」
「葉月陽!」
「陽!不可以沒禮貌!」夜皺眉頭看著我
「….我知道了」
「…」
「…不要一臉欣慰」
緋桜醬的表情也太好猜了吧?!
「哦,這個就是舅舅說的孩子啊?」
「嗯」
「真可愛,你可不要對他有不好的想法哈」
我在你眼中到底是怎樣的人啊!!
「才不會」我直接翻白眼給她看了
「好啦,我知道了,你先去教室,等等我帶他進去」
她挺靠譜的,所以我很放心的朝教室過去。
剛踏進去,就有一群人圍上來。

 
 TBC.
 
arrow
arrow

    洛雪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