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國家未來的繼承人

她,是有錢人家的千金

那年,她5歲,因為一次的喜宴,隨著父親入宮

「卯月戶部郎中,令嬡今年多少歲數了?」

「稟皇上,小女今年五歲了」

「和千尋差不多呢..皇后,不如帶著卯月家的千金去見見太子吧」

「皇上這...」

「沒關係的,太子沒有其他差不多歲數的玩伴,也挺寂寞的」皇后歡樂

「優花,跟著皇后離開一會好嗎...?」

小小的優花乖巧的點點頭,隨著皇后離開宴會廳

「皇后娘娘,您為什麼要帶著我呢..?」

「現場還有很多漂亮的姐姐呢」

「我特別喜歡你阿」

「孩子阿,可以和我說你的名字嗎?」

「卯月優花」

「等等優花會看到一個大你兩個歲數的孩子,期待嗎?」

「嗯!期待!」

一路上,皇后跟優花聊了很多

「到了哦,優花先等等」

「嗯!」

'叩、叩'

「是誰..?」

「千尋,是我」

「母后,請進」

接著皇后帶著優花走進千尋的臥室

「母后,她是...?」

「卯月家的千金,論歲數,她要叫你哥哥」

「嗯」

「那我先離開了」語畢,皇后就離開了

「好的,母后慢走」

「太子殿下,這位是二皇子嗎....?他好可愛!」優花看著床上睡著的孩子

「嗯!他叫葵哦!你不要叫我"太子殿下"」

「我叫做千尋」

「欸...?可是這...」優花有點為難的看著千尋,但是看到他發出光芒的眼睛,一秒放棄

「我知道了」

「你叫什麼.....?」

「優花,卯月優花」

「嗯!我知道了」

「優花應該有個弟弟吧...?」

「是的,太...千尋,你怎麼知道..?」

「之前有聽父王說過.優花的弟弟好像跟葵一樣大吧..?」

「嗯!不過新一點也不可愛!」

「呵呵~優花明天也來找我玩吧..?」

「咦...?」

「進宮後,把這個拿出來就可以直接過來這邊找我了」千尋遞給優花一條 手帕

那是一條白色的手帕,上面還有金紋,仔細一看,金紋的左下角還有櫻花的圖案

「嗯!」

宴會結束後

卯月戶部郎中隨著皇上皇后來到太子殿

他們看到二皇子安穩地睡在太子的床上

太子和優花則是肩並肩靠著睡著了,他們的腿上還放著一本書

「皇上、皇后,微臣帶著小女離開了」

「嗯」

接著卯月戶部郎中抱起小小的優花,微微欠身之後離開了

***

「母親,我出去一會」

「嗯,早點回來」

「好的」優花原本要直接走出去,不料卻被自家弟弟拉住了

「新也要去?」卯月新點點頭

「....好吧,你要跟好我哦,不見了我才不會去找你」卯月新聽完又點點頭

所以卯月姐弟一起前往皇宮

在皇宮外本來侍衛態度十分"好"的請優花他們離開,不過優花拿出昨晚千尋給的手帕,侍衛們的態度瞬間一百八十度轉變

當時的優花並不知道,手帕是皇族認定的人才能拿到的

優花一邊回想一邊走到太子殿

「叩、叩」優花敲了敲門

「太...千尋,我進去了哦」優花說完便牽著新走進去

「姐姐,你是誰呢...?」小小的葵在優花走進去後盯著她問

「葵,她是優花哦」千尋不知到什麼時候出現在門口的

「哥哥!/千尋?!」

「優花,旁邊這是新....?」

「嗯!」

「新!陪我玩好不好...?」葵上前拉拉新的袖子

「好」

之後優花就常常會出現在宮中,和千尋在一快

一直到有一天

那年,她10歲

「千尋」

「恩..?」

「我們還是不要一起玩了吧,你也該學習不是嗎?」

「優花!」

「抱歉!太子殿下」

優花說完後便轉身跑走了,留下千尋一個人站在櫻樹下

「優花!」千尋覺得心裡難受,他看著她離自己越來越遠

那天開始,優花就不再出現在皇宮了

***

(六年後)

他18歲,而她,今年16歲

「父皇,我說過了,除了優花,我誰都不娶」

「是阿」

「明離家的千金是怎麼回事..?」

這天,一向溫和的千尋不悅的出現在他父親面前

「這可不是我,是禮部的人安排的」

「....父皇,我先離開了」

***

「卯月小姐,你就嫁給我吧」

「我不要」

「明離家的條件不比卯月家差」

「我就是不要!我說過除了他我不嫁!滾!」

來求親的人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姐姐,我說,你這樣千尋哥真的會娶你?」新一臉懷疑

「.....」

「葵爲什麼會喜歡你阿..」優花扶额

「葵有眼光」

「.......」

「算了,我要出去」

說完,優花回到自己的房間

拿出好久以前,千尋送她的髮簪

每一次她要出門,她總會拿出來用

這次,她拿出手帕

她來到了皇宮

「我來找太子殿下」她把手帕在護衛面前揮兩下之後逕自走進去

雖然說著來找太子,但她壓根不想去找他

即使很想見他

她來到當時的櫻樹下,手輕輕覆上樹幹

「呐、那麼久不見,你認得出我嗎...不對,我才不是來找你的,我只是無聊而已!」

皋月千尋正要前往禮部,不過他卻愣住了,他揉眼再看,竟是他想了6年的人兒!

於是他快步走到她身後,一把將她擁入懷裡

「?!」

「優花...」

「太子殿下?!」

「放、放開!」

「別那樣叫我」千尋皺眉

「..........千尋..」她弱弱的說

「這樣才對」千尋露出天然的笑容,不過優花並沒有看到

「呐、千尋」

「...?」

「可以放開我了嗎..?」

「那麼你要答應我,不能跑走哦!」看來皋月千尋真的很害怕自己所愛之人再一次離開自己

「...恩」

得到了回覆千尋鬆開了手,不過又像是擔心對方會食言似的牽起優花的手

「優花,當太子妃好不好..?」千尋耳朵紅紅的說

「等等...什麼?!」

「當我的妻子好嗎...?」

「千尋哥你就別問了,姐姐今天還吼人家什麼非他不嫁的」

「卯月新!!!」

「新,別說了」皋月葵拉拉新的衣袖

「是~」

「葵?怎麼來了..?」

「明離家的千金來找皇兄」

「我知道了,新和葵先離開吧」

「好的」接著新和葵就不知道去哪了

「千尋」

「怎麼了...?」

「不准去,我不許你去找明離楓夏」

「對不起...我和她有事要解決,這次不能聽你的」

「不然一起去吧,可以嗎?」

「恩」

***

有個妖豔的女子坐在亭中,她看見千尋過來,立馬起身

「太子殿下」

「明離小姐,這位是我的戀人,也就是國家未來的皇后」

「所以,請別再過來了」

「手帕,在我這呢」明離楓夏勾起薄唇,冷冷地看著卯月優花

「偽造的有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千尋的手帕,在金紋的左下角,還有一片櫻花」

「那又怎樣?太子殿下願意娶妳也不就是看你父親待在宮中那麼久才賜婚的!」語畢,明離楓夏就轉身跑走了

「.....千尋,是那樣子嗎..?」

「不是的!優花你聽好了!」

「七歲那年我就喜歡你了!」

「謝謝你...」優花緊緊抱住千尋

「當時你為什麼要那樣說...」

「秘密」

「但是,我也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了」

「恩,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怎麼知道的?!」千尋的一番話嚇到優花趕緊放開手

千尋抬手,抽出優花簪髮的髮簪

「這個哦」

「以後再買一個更好看的給你」

「不用了,這個就好了」

那年

他尚未成王

她並未嫁

END.

arrow
arrow

    洛雪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