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葵老師,再麻煩你帶他們的複習。」文月海把複習講義遞給皋月葵。
「好的!」皋月葵笑著接過。
「今天ゆきは發燒請假,其他人都到了。」
「我知道了,謝謝。對了,海老師,我等等要給他們考這一次段考的範圍,麻煩你印我昨天發的那份檔案。」
「好,我等等拿進來!」於是文月海抱著學生的聯絡簿出了教室,順便把門給關上。
「那我們上半堂先複習以前的,下半堂再來複習這次考試番外。你們都有拿到複習講義了嗎?」
「沒有!」
「欸?」
「老師,可是我有耶?」
「不要模仿ゆきは啊...」皋月葵哭笑不得。
「病毒散播中。」
「好了好了,先上課,等等再聊天!」
「那翻開單字的那邊,第五頁」
「胃,stomach」
「心臟,heart 」
「啊!這個..」
「老師,怎麼了?」
「想到一些以前的事情...現在想起來好害羞..」
「欸——老師~說嘛!」
「新不是理化老師嗎...?其實他更早以前是教生物的哦,不過因為沒有理化老師的關係,所以他才教理化。」
***
這是在他們小時候,那個時候新不知道從哪裡看到了一本關於人體的書。
「葵。」
「怎麼了嗎,新?」
「你佔我的心臟120克重。」九歲的新說。
「欸?」當時的他不知道他的話是什麼意思,一直到初中,上了循環系統,老師突然提了心臟的重量這件事情。
「心臟的重量會隨著年齡改變的哦!」畫好心臟的老師把紅色粉筆放下,轉過來看著台下學生。
「新生兒的心臟大約20~25克,一歲就變成兩倍,到了五歲就會是剛出生時的四倍,九歲時為六倍,青春期之後達到12~14倍,接近成人的重量。成人一般250~270左右。」
當天放學之後,他們還是和平常一樣一起回家。
「葵。」卯月新轉過去看著皋月葵。
「嗯?」皋月葵轉過去看卯月新。
「你佔了我心臟的240克。」說完他又若無其事的轉回去繼續走了,留著皋月葵一個人在原地愣著。
「欸欸欸?新?」回過神之後的葵馬上追在新的後面。
時光荏苒,到了他們高中畢業典禮那天。
典禮結束後,新和葵站在櫻花樹下,當時櫻吹雪,美得如詩如畫。
「葵,你知道嗎?」
「什麼?」
「你佔了我的心250克。」
「你也是哦,新。」皋月葵轉過去對著新笑了一下。
「欸——這樣啊」
「那,在一起吧。」
「好啊,在一起。」皋月葵的臉上帶著淡淡的紅暈,其實認真看,卯月新的耳朵也有可疑的紅色。
***
「喂,ゆきは,聽清楚了沒有啊!」
「ゆきは看課錄一定回想為什麼要一直叫她吧!」葵露出閃亮亮的笑容。
「繼續上課吧!已經先聽了故事了!」
「欸!!」
「繼續講單字哦!」
「靈魂,spirit 」
那天晚上,新開車去接葵下班。
「欸?新怎麼來了?」
「接葵。」
「好了好了~你們就趕快回家吧,魔王大人還想趕快關門回家吃哈根O斯呢!」
新牽著葵走進他們的車,替他開門,待葵坐好後才過去駕駛座。
「葵」
「什麼事呢,新?」
「你佔了我的靈魂21克重。」
「怎麼突然講這個啊...我們回家啦!」
END .

arrow
arrow

    洛雪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