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喜歡一個人和抽獎很像,也許不是頭獎、不是最喜歡的,卻剛好愛上那個人。 
冥冥之中,像是有什麼牽引著似的,不管哪一生、哪一世,都會遇上你,然後,戀上你。 
01. 
不知道為什麼,上一個輪迴的我並沒有喝下孟婆湯。 
我一直記著你,從上一世到這一生。 
02. 
第一次聽到和他有關的事情是初一。 
班上有個女孩每次換座位都很湊巧的抽到我周圍。 
我們自然就混熟了。 
「夜~」雪漪叫我。 
「…?」我把書本闔上,然後看著她碧綠色的雙瞳。 
「我最近觀察了二班一個叫葉月陽的男生哦!挺喜歡他的,想送聖誕禮物給他,不過想要送有特色一點的禮物!」 
「他其實很溫柔,雖然看起來並不是那樣。」她臉蛋映上緋紅,顯得她的肌膚更加白皙。 
03. 
真正和他搭上話是被雪漪邀請幫忙寫開場劇本的時候。 
「夜這麼可愛,才不要跟那群男生分享呢!」雪漪說著說著,遞了一張紙給我。 
晴雲秋月,1833936467 
「這個是….?」 
「帳號密碼!夜用這個登錄FB就可以看到討論群了。」 
04. 
葉月陽:雪漪醬,晴雲秋月是誰? 
瓈城雪漪:找來幫忙的朋友,你們可別欺負人家! 
葉月陽:是是~不會欺負的啦!不過雪漪醬不是平常都是你寫嗎? 
瓈城雪漪:因為我最近有點忙啊,只好找我的靈感來源幫忙了 
晴雲秋月:雪漪…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呢… 
葉月陽:這樣啊@晴雲秋月  請多指教了 
晴雲秋月:請多多指教! 
05. 
合唱比賽很順利的畫下句點,開場的劇情也很受大家青睞。 
06. 
「夜,這次的教師節感謝活動還請你幫忙!」 
「好。」 
07. 
她帶著其他班的人穿梭在走廊上。 
「夜,你先到禮堂去,陽應該已經過去了。等等你就跟他坐旁邊放的兩張椅子上。」 
「嗯,好。有東西要拿過去嗎?」 
「嗯….」她偏頭想了想。 
「沒有!先過去吧!」 
我對她點頭之後往禮堂方向過去。 
08. 
他的照片不好看。本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一進去禮堂馬上就被他奪走目光。 
我走到前面去,坐在分貝計旁邊。 
而他則是走到投影機後面的筆電那邊,從桌子上拿一個紅色的板子走過來。 
「各班同學趕快到位子上坐好。」教官拿著麥克風講話。 
而他則是站在我的右前方轉過來看我,把那個板子放在臉旁邊。 
是不是有什麼要跟我講…? 
我把身子往前傾,讓臉靠近那個板子。 
「你是夜嗎?」 
「啊、嗯!」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點頭。 
「給!」他把那塊板子遞給我。 
我從他那兒接過,隨意的瀏覽了一下上面的紙張。 
「走吧」他領著我到他剛剛拿板子的那裡,然後坐筆電前面的那張椅子上。坐、坐在全校正前方?! 
「夜,麥克風」雪漪不知道什麼時候過來的。 
我把桌上的麥克風遞給她。 
「大家好,我是這次的主持人!各班都有準備一隻電話嗎?」 
「等等的活動會用到哦!」 
「在那之前,我們先來看一個小影片吧!」 
「陽,可以播了!」雪漪把麥克風放下來,側過頭對陽說。 
而陽收到指令之後就把影片按下播放。 
欸欸欸?!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在….啊!那個時候! 
09. 
「夜,陪我!」 
「什、什麼?」我一臉錯愕的看著她。 
「一起嘛!演戲而已,難不倒夜的!」 
「好吧..」 
「謝謝你,夜!」 
10. 
「班上同學總會上課牽手」 
「互相fu摸」 
「相親相愛」 
「互相傷害」 
「謝謝老師還這麼費心照顧我們班!」 
好羞恥…..雪漪好壞… 
陽轉過來笑笑的看著我。陽也…我撇過頭不看他。 
約莫幾分鐘後我才轉回去看筆電螢幕。 
影片結束之後,雪漪醬又舉起麥克風。 
「那今年的有愛大聲說活動開始!」 
「請參加比賽的同學到舞台旁邊按照班級排好!」 
「老師謝謝你!」 
「129.7」 
「老師我愛你!」 
「131.6」 
「老師我覺得我這樣好丟臉!」 
「130.9」 
「老師好棒棒!」 
「132.3」 
就這樣子,有愛大聲說活動很快就結束了。不過雪漪還很用心的辦了其他活動。 
「接下來會放學校老師以前的照片,我們不舉手搶答,我們是用播號的!這個電話號碼只供活動,不加好友的哦!」 
雪漪在主持活動,而我和陽則是坐前面發呆。 
陽他把手伸過來,板子…? 
我把板子遞給他。 
他翻閱了一下,然後指著他的名字看我。 
啊!難怪….這就是為什麼有缺的原因了! 
他從我這拿走原子筆,把從他開始的都往下挪一個欄位。 
然後才把板子還我。 
我們什麼都沒有說,直至活動結束。 
11. 
我們留下來幫忙清場。 
「雪漪,這個桌子都撤掉嗎?」 
「嗯!麻煩你了!啊、椅子也麻煩了!」我走到桌子前面把椅子拉起來,奇怪,怎麼不能收…?這個摺疊椅有問題嗎..? 
陽走過來,溫柔的從我這邊拿過椅子,然後摺起來。他原本是要自己拿去的,不過他都幫我收椅子了,還是我拿去比較好吧?所以我從他那把兩張椅子都拿過來,然後往推車方向走去。 
呼…好重,早知道就一次一張了.. 
終於把椅子給放回去了,我回去的時候,陽已經把筆電收好了。所以我過去搬桌子。 
「我搬吧,你把其他東西收一收。」他說著,就把桌子疊在一起,然後往推車那裡搬,有點距離的,會不會太重? 
我聽著他的話,替雪漪把東西都收一收,時不時回頭看一下他。 
我把東西收拾好,再一次回頭看他的時候,他已經到推車那了。 
12. 
在那之後,我們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高中、大學一直都在一起。 
到了大學畢業,他向我求婚。 
社會並不允許我們登記,所以我們出國。 
不過因為飛機失事,我們兩個人一起離開人世。 
13. 
這一次的我,是個女孩子。 
而“他”也是。 
我們再一次的認識是因為一個交友軟體。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碰上了她,而她是我的鄰居。 
「夜~我最近載了這個交友軟體,可是沒有好友,你陪我一起吧!」 
然後雪漪就自動的拿過我的手機下載了。 
14. 
好像…也不差。 
15. 
那天睡前,我收到了一則交友通知,下面寫的是透過推薦加友的。 
葉月陽 
三個字映入我眼中。 
是陽嗎….? 
還是只是剛好同名…? 
16. 
“你好啊~” 
“你好^^”我在後面加了可愛的符號。 
訊息發完我就去睡覺了,畢竟我的體力不是很好,很早就想休息了。 
17. 
今天提早醒了,既然這樣子就起床吧! 
按照著平常的步調,刷牙洗臉、把睡衣換成制服、下去做早餐和準備便當。所有事情都和平常花差不多的時間,但是也因為這樣子,提早準備好了,這個時間去學校大概沒有人吧? 
所以我拿起手機,一大開手機馬上就彈出了有訊息的通知。 
18. 
“叫我陽就好了。” 
既然點開來了,果然還是回一下比較好吧! 
“嗯!早安,陽” 
講話的方式也和“他”好像,也許真的是同一個靈魂吧! 
19. 
瞟了一眼時間,差不多可以出門了。 
打開門看到的是碧綠色的身影,雪漪已經站在門口滑手機等我了,不知道有沒有讓她等太久? 
「雪漪,早。」我朝著她露出淺淺的笑容。 
「早啊!」她按下返回鍵,然後關掉螢幕,把手機放到口袋。 
冬末春初,還帶有一絲絲的涼意。 
「你的外套呢…?」我從她的身體看到腳,又從腳看回去。就是沒有學校的外套。 
「昨天和我們家的貓咪玩,然後不小心弄翻桌上的可可就…」 
「真是的,等我一下。」我又走進屋裡,回到房間拿另外一件外套下樓給她。 
「夜,謝謝!」 
20. 
「夜醬,你看一下班群!」一進到教室,隔壁同學馬上湊過來叫我看手機。 
發生什麼事情了? 

21. 
我打看班級群組,看到的是政治老師要回來的消息。政治老師去年原本要帶我們班,不過請產假所以我們的政治課是找代課老師。 
除了這個,還有陽的訊息。 
22. 
“夜起得真早啊~這種天氣讓人很想再多睡一會” 
“陽剛起床嗎…?” 
“剛到學校而已” 
“我也是哦,真巧” 
23. 
很快的到了放學時間,我站在校門口等雪漪。 
有個橘紅色的人從我面前經過,長得跟陽好像…可是應該不是他吧….? 
24. 
「夜?你在看什麼啊…?」雪漪醬的聲音從我後面傳來。 
「沒有啦,那個人只是有點眼熟而已..」眼熟到我把那個人當成是“他”,然後想要去找他。 
25. 
不過我並沒有這麼做,一是雪漪,二是就算真的是陽,陽也不見得記得我吧? 
畢竟,我只是那個剛好沒有被抓去喝孟婆湯的人,他也這麼剛好嗎? 
26. 
「夜?」 
「啊、抱歉!」 
「走吧,回家~」 
「嗯,回家。」 
還是好在意…. 
27. 
回到家後,阻止不了自己,打開那個通訊軟體。 
“陽今天有經過白田高校嗎…?” 
“有啊!夜怎麼知道?” 
“因為感覺起來是陽啊..” 
“夜那個時候也在?” 
“嗯!在的” 
“好可惜啊,好想看看夜。感覺夜是很可愛的人呢~” 
“沒有那事啦!”好害羞…可愛什麼的… 
28. 
我們又聊了一會,然後就互道晚安,進入夢鄉了。 
29. 
一天之中最幸福的時候就是和陽發訊息的時候。 
30. 
「夜,我們來視訊吧?」 
「欸?好啊」我想都沒有想就答應了。

31. 
葉月陽邀請您一起視訊 
心理準備好之後,我按下確認。 
螢幕那端的人,長得跟“他”一模一樣! 
不過頭髮更長了一些,紫羅蘭色的眸子還是一樣好看。 
「夜長得真可愛啊~」不過“他”不是他,而是她。 
「唔…」臉好熱…. 
「和我想像的夜一樣呢~」 
32. 
這次視訊過後,我們每天都是用視訊聊天。 
33. 
「夜,你家的地址給我一下。」 
「欸?怎麼了嗎?」 
「之後就知道了~」她的語氣輕佻。 
如果是她的話,那沒有關係的。 
34. 
把地址給她之後的隔天,我收到了一個驚喜。 
35. 
「…陽…?」我打開門,看著外面的那個人。 
「夜,終於見到了!」她上前把我抱住。 
是呢,終於見到了!我把手抬起來回抱她。 
一直一直都想再見一次的… 
「陽,要不要進來坐?」 
「那我就不客氣了!」我領著她到我的房間去。 
36. 
我把門給關上,讓陽先坐到我的床上去。 
「陽要喝什麼…?」 
「都可以啊~」 
「那陽等我一下。」 
我下去廚房,倒了兩杯果汁,拿了一些點心上樓。 
打開門,我看到一幅挺詭異的畫面。 
雪漪又從她房間打開我的窗戶了。 
陽坐在我的床上跟雪漪相看兩無言。 
37. 
「夜,你回來了啊!我等等去你家!」雪漪先注意到我。 
「嗯!」 
她把我的窗戶拉起來。 
「夜,她是..?」 
「啊、她是我跟你說的雪漪。」 
「這樣啊~挺可愛的嘛她。」 
38. 
我們聊了一會,直到杯子見底。 
「陽,我去替…..」 
話還沒有說好,雪漪直接衝進我的房間。 
「夜!不要出去!」她壓低聲音。 
「怎麼了?」 
「先躲起來!剛剛我上樓之後先去上廁所,看到有人拿著刀子進到你家!你記得嗎?那個看得到下面,樓下看不到上面的那個位子!」 
陽聽到後,馬上把我推到衣櫃,把我塞進去裡面。 
「陽?你呢?」 
「我會處理好的,放心。」 
「可是…」她用手敲了我的後頸,然後把衣櫃門關起來。 
其實她沒有敲對位子,我只是暈了一下,並沒有昏過去。 
「你從窗戶趕快回去,把我包包帶著,裡面的東西拿給夜,跟她說是認親的禮物。」 
「我知道了,你呢?」 
「你趕快回去就是了!快點!有腳步聲了!」 
我聽到窗戶被拉開、闔上的聲音,接著是門的聲音。 
「放下你的手機。」粗曠的男聲。 
「哦。」東西落地的聲音,是陽的手機吧。 
「你的父母已經死了,外加那個老頭子。」 
「你想怎樣?」 
「滅門。」 
「那麼,閒聊時間結束,死吧!」 
我偷偷的打開一點點門縫看外面。 
那個男人的刀子上沾滿了血,他把陽的頭髮給削掉了幾撮。 
陽閃的很好,可是那個男人有幫手! 
陽!!!我摀住自己的嘴巴,不讓自己叫出來。冰冷的液體從我臉上滑落。 
39. 
她死了,她的血灑在門板上,像玫瑰一樣鮮紅。 
那些傢伙殺了陽之後四處看看,就走了。 
陽…謝謝….對不起….我也不管他們是不是真的離開了,衝出去抱著陽的身體。 
好不容易見到的…… 
陽….. 
40. 
在這個年代,花柳街已經被合法化,同性婚、異性婚,也都沒有人在意。只要喜歡,那麼不分性別。 
小時候家裡沒有辦法養我,把我賣到青樓去賣藝。裡面的哥哥姐姐都對我很好。 
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了,但是還是有些緊張。 
今天的情況有些不一樣。
他現在的身份是買下我的第一次的人,葉月陽。 而不是那個常常過來聽我彈琴、唱歌的人。
我們很聊得來,而且他給我的感覺很熟悉,我喜歡他,他非常溫柔,人很好,長得也很好看,但是為什麼會來呢…? 
聽姐姐說,陽家裡很有錢,如果是找妻子,那麼一定有很多配得上他家世的人。如果是工作,那應該不會幾乎天天來,為什麼…? 
「陽…」我把剛泡好的茶遞給他。 
「嗯?」他接過杯子發出氣音。 
「為什麼會來這邊呢….?」 
「因為夜啊!」 
欸?我撐大眼睛看著他。 
「夜可能不記得了,不過我那個時候就想著要找到夜,然後把夜娶回家。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這麼想了。」他放下茶杯,走到窗邊抬頭看著那明亮的月。 
一、一見鍾情??? 
想到這個,我不禁臉紅。 
「對了,我替你贖身了,明天東西收一收,我們回家吧!」他轉過來看我。 
「欸?」我把裝著糕點的盤子放到桌上,走到他後面幾步的地方。 
震驚歸震驚,還是得要道謝的! 
「陽,謝謝你!」我發自內心的感謝。 
「欸,居然是謝謝你啊,我比較想聽另外三個字~」他笑得燦爛,他笑起來真的非常好看,但是此刻的我卻沒有心情欣賞。我可能知道他大概是什麼意思…….但是好害羞…. 
「我來了這麼多次,你難道不會心動嗎?」他勾起我的下巴,我對上他直勾勾的眼神。 
「……」 
「….我愛你…」我閉上眼睛小聲的說。 
「好巧,我也愛你。」 
頃刻間,有軟軟的東西貼到我的唇瓣上,溫度從嘴唇那兒傳來。 
我睜開眼睛,而他摟過我的腰,抬手托住我的腦袋。 
「把眼睛閉起來。」 
「啊、哦!」我聽他的話,把眼睛閉上。 
我們在皎潔的月光下擁抱、接吻。 
00. 
冥冥之中,像是有什麼牽引著似的,我總會遇上你。 
END .

arrow
arrow

    洛雪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