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fo 的兩篇賀文其中一篇#
性轉夜注意!
~以下正文~
*** 
長月夜站在薰衣草海當中。微風吹過,吹起她的頭髮,帶著淡淡清香。 
她舉起手把碎髮塞到耳後。 
*** 
「叩、叩。」 
「進來。」 
「陽,等等要開會了。」 
「我知道了,葵醬,等等你帶那小子先去吃東西,新那邊跟始桑他們公司的事情處理完你們兩個就可以先下班了。」 
「好,陽今天回去嗎?」 
「晚點吧,不用幫我留晚餐。」 
「我去開會啦!」說著,葉月陽又看了一下夾在記事本的那張照片才把記事本闔上起身。 
那張照片是一個穿著一襲鵝黃色洋裝、留著及肩黑髮的女生的背影,她站在薰衣草花海當中,裙襬被風吹到一邊。 
看到葉月陽離開之後,皋月葵替他把桌子上收拾收拾正準備要離開總裁辦公室的時候門被打開了。 
「陽,始桑..欸,陽不在啊」進來的人是一個黑色的人。 
「新,你那邊弄好了嗎?陽說弄好我們就可以先下班,對了我要去接暮。」 
「一起去吧。」 
於是黑色的人—卯月新開著黑色邁巴赫載著皋月葵到月野學院小學部。 
「暮,抱歉,你等很久了嗎?」皋月葵露出笑容走向站在校門口的葉月暮。 
「暮,她是你媽媽嗎?她跟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好像啊!」暮旁邊的同學問。 
「是乾媽。」 
「那暮,我走了哦,掰掰」 
「掰掰」 
「葵媽咪,我沒有等很久。」 
「我們回家,我做點心吧!」 
「嗯。」葵牽著這個孩子的手,往黑色邁巴赫走去。 
「新叔叔。」 
「嗯。」 
一路上,除了暮偶爾說說今天發生的事,葵笑著回應他,只有音樂伴隨。 
風が 風が 白く包んで 
君をおぼろに浮かべる 
ふわり ふわり 儚く揺れる 
這個歌聲柔柔的,聽起來很舒服。是一個叫夜の光的網路女歌手唱的,剛剛好這首歌就叫夜の光。 
這首歌是葵有一次逛街的時候聽到的歌,因為旋律很美歌聲很棒,所以就記住歌詞,回到家載下來了。至於為什麼車上會有….當然是某個疼老婆的人弄得。 
就這樣回到家,卯月新躺到沙發上就睡著了,葉月暮則是坐在葉月陽特別買的小椅子上面,打開書包,從裡頭拿出寫有葉月暮三個字的作業本和屬於自己的文具,開始寫作業。 
皋月葵做了做法算是比較簡單的葡式蛋塔,把東西送入烤箱之後,她又做了檸檬乳酪蛋糕。待她將蛋糕冰進冰箱之後,她把圍裙脫下,走到外面去。 
「再等一會蛋塔就烤好了哦。」葵坐到暮的旁邊,溫柔地摸摸對方柔順的紅髮。 
「嗯。葵媽咪,我母親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葉月暮用他那灰藍色的眸子認真地看著皋月葵水藍色的瞳孔,她的清瞳倒映著他的模樣。 
「那個時候我只有看到你母親的樣子,那個時候的她看起來年紀不大,頭髮及肩,和你最像的地方就是眼睛了!你們的眼睛都很好看。」她仰頭看那潔白的天花板。 
「是嗎….我知道了。」葉月暮舉起放在桌上的自動筆,在作業本上揮灑著。而皋月葵再度進入廚房,不過這次出來時,帶著蛋塔出來。 
「新叔叔還在休息。」 
「給新留幾個就可以了,暮也別吃太多,等等要吃晚餐了。」 
「好的。」 
「葵媽咪,我先把作業寫好再吃點心。」 
我的母親,我沒有見過她。很早以前我就知道我是個試管嬰兒了,我問了乾媽,我的母親是個怎麼樣的人,不過乾媽也不清楚,乾媽只有看過母親而已。但我猜母親是個溫柔的人。她一定在某個我不知道的角落想我吧,就像我想她一樣。 
「雖然這樣有點短,不過算了。」 
「嗯?什麼呢?」 
「作文,我的媽媽。」 
「暮…」 
「沒事的。」 
「明天要去初中部參觀新建好的校舍。」 
「嗯!」 
*** 
葉月陽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之後把黑色西裝外套脫下往沙發方向扔。 
「她現在大四了呢。」坐上自己的專屬座椅,他轉過去看向落地窗外面。高樓林立,由於夜晚的關係,放眼望去燈火輝煌。 
「要是你在的話,會是什麼樣子的呢。」像是看夠了這景致,他閉上眼,嘴角些微上揚。 
「叩、叩。」 
「進來。」 
「陽,已經去其他企業買了,就這些而已。」說話那人遞給葉月陽一個牛皮紙袋。 
「謝了,小松。」 
「之後要請喝喜酒啊!」 
「再說吧!」 
「我先回去了。」 
「嗯。」待小松離開後,葉月陽打開了這個袋子,從裡面抽出幾張A4影印紙。 

姓名:長月夜  
性別:女 
生日:19940907 
血型:A 
然後是為什麼會選擇這間公司。 
每一張都寫得很仔細,幾乎沒有重疊到。 
「很快就可以見面了。」 
對….沒想到他的很快就真的這麼快。 
今天葉月陽帶著秘書皋月葵到了月野學院大學部,做每一年都會做的事情——吸引資優生到他們公司。 
“莫希莫希,葉月先生對不起!校方疏失,您的兒子在參訪過程不見了!” 
“我是他的秘書,葉月先生在台上演講,我這邊先去找他。” 
葵把陽的手機放回去陽的公事包裡面,然後發了一條Line給陽,和陽說一下她去找暮。 
另外一邊的葉月暮… 
「…..」葉月暮看了一下四周。 
「這裡大概是大學部。」 
「小朋友,你怎麼會在這裡呢?」有著一頭及肩半長髮、頭頂有個特別呆毛,身穿白色洋裝和黃色外套,眸子和葉月暮幾乎一模一樣的人蹲下來看著他。 
「去初中部參訪,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走來這裡了。」 
「這樣啊,那你知道你媽媽的手機號碼嗎?」那人從她的學生包裡面拿出手機。 
「沒有母親。」葉月暮一臉淡然。 
「對不起!」 
「嗯,沒事。」他搖頭。 
「那你爸爸的電話你知道嗎?」 
「父親他現在可能在開會。」 
「嗯…這樣啊…你有能夠聯絡的人嗎?」 
「乾媽。」葉月暮從那個人的手裡拿過她的手機,然後在上面按幾個鍵又遞給她。 
女子看了一下上面的數字按下撥號,把手機舉到耳邊。 
“莫希莫希,請問….” 
“那個,我叫長月夜,月野學院大學部四年級”女子——夜把手機拿離自己。 
「你叫什麼名字呢?」 
「葉月暮。」 
接著她又把手機貼回耳邊。 
“暮君要去初中部參訪,不過到了大學部。” 
“真的很謝謝你,你們現在在哪呢?我立刻過去。” 
“我這邊有點事情要去學校禮堂,能約在那邊嗎?” 
“好!” 
電話掛斷,長月夜牽著葉月暮的手,帶著他一起往禮堂方向走去。 
「夜的眼睛和我的眼睛好像。」暮說。 
「欸?」聽到暮這麼說,夜停下來仔細地看了一下暮的眸子。 
「聽暮君這麼一說,真的好像..像到幾乎一樣..如果那孩子在,他應該也會和暮君很像的吧!」邊說著,兩人又繼續前進。 
「哪個孩子..?」 
「我也不知道,以前為了付我爺爺的醫藥費,所以去賣卵子。不知道他後來怎麼樣了。」 
「夜什麼時候去賣的?」 
「嗯..我算算…初三剛畢業之後…七歲、八歲左右吧!」 
「跟我差不多呢。」 
「葵媽咪。」 
「暮。」葵聽到暮的聲音,轉過頭。她看到兩個人手牽手走過來,露出溫柔的笑容。 
「好像…」葵看清楚了夜的臉。 
「怎麼了…?」夜一臉疑惑。 
「不好意思可能冒犯到你...,你好,我是皋月葵。剛剛在電話裡面沒有介紹到..」 
「啊、沒事的!暮君找到乾媽就好了!」 
「你也想要進葉月式嗎?」葵笑眯眯看著她。 
「是的!不過我可能進不去吧….」夜給葵的感覺突然很像一直小狗。 
TBC .

arrow
arrow

    洛雪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